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山亭区院举办2022年干警春季读书班

作者:zzjcy 时间:2022-02-12

为提高全院干警政治业务素质,帮助干警尽快收心归位、学习“充电”,教育引导干警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2月7日-10日,山亭区院举办2022年干警春季读书班。

读书班立足山亭检察实际,采取“辅导+领学+讨论”学习方式,组织干警开展为期四天的学习培训。利用每天上午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刑事司法政策、检察业务、纪律规定、意识形态工作等专题讲座;每天下午各部门组织集体学习,领学相关内容并组织讨论。

读书班坚持高规格、高水平推进,邀请知名高校教授、检察业务专家、区纪委领导、区委党校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华讲授《企业合规不起诉问题探讨》,围绕为什么实行企业合规制度、企业合规的国际经验教训与挑战、我国企业合规风险与责任切割、刑事合规不起诉试点做法与难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青岛市院帮扶干部李晶晶,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裴艳,区委党校党委委员、区社会主义学校副校长辛瑞分别以《如何撰写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牢记初心 实干担当 做新时代法律监督的忠诚卫士》《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题向全体干警进行了精彩授课。

培训中,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发挥表率作用,深入思考、广泛交流、认真讨论,并督促干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各支部做好学习签到考勤工作,政治部做好读书班学习情况督导检查,确保应学尽学、学出实效。同时,各支部、各部门做好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