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作者:zzjcy 时间:2024-03-25

38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市检察机关及全体人员奋发拼搏、奋斗有为且富有成效的一年,“四项行动”成效显著,检察工作多点突破、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服务发展取得新突破,业务建设实现新发展。2024年,面对新的任务形势,全市检察机关要保持定力、转变作风、久久为功,巩固拓展心齐气顺劲足干事的良好局面,不折不扣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努力推动枣庄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服务和支撑枣庄经济发展的检察担当,“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勇争一流,让维护高水平安全更有力度,护航高质量发展更有质效,保障民生福祉更有作为,保障市委“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和“8010”工业企业登高行动走深走实,护航枣庄经济转型升级。要把握好枣庄检察实干提升的重点任务,坚持以理念现代化为抓手,以体系现代化为目标,以机制现代化为治本之策。要把握好两级院管理现代化的有效路径,下大气力加强业务管理,上下同欲勇争一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品牌,持之以恒抓实数字检察。要把握好全面从严治检锻造枣庄检察铁军,抓实党建业务融合强院,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培育强院,抓优基层院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真抓实干,敢做善为,振奋龙马精神,依靠求真务实打开新局面,依靠团结奋斗干出新天地,不断加速推进枣庄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作出更多、更大、更优的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