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院机关上半年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作者:zzjcy 时间:2022-07-17

715日,市院机关上半年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杰主持会议。市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对成效进行了总结,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宋晓磊检察长简要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对市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对工作都进行了认真的研判和思考,贯彻落实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的态度坚决,工作积极性都非常高。“四项行动”工作扎实有效,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充分体现了各部门坚强的党性意识,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宋晓磊检察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面对新环境、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仅仅迈出了一小步,工作中还存在很多“跟不上、不适应”问题,距离年初提出“进二争一”的目标还有较大距离,要客观认识,对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实事求是,目标明确,对推动工作要充满了信心,为圆满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宋晓磊检察长要求,聚焦“进二争一”目标,明确方向、做好规划、抓好统筹,通过明晰的目标引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通过抓重点、重点抓促进整体工作效果明显提升;聚核心业务,压实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善于从根本上解决好业务发展中深层次问题,统筹案件办理质量和效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聚焦责任担当,把讲政治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融为一体的政治与业务建设能动抓实,务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四项行动”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聚焦“四个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成好安保维稳任务,切实增强对社会舆情的敏感意识、洞察能力和应对本领。以止于至善的标准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市院办公室 图:新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