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宋晓磊检察长在市委党校作辅导报告

作者:zzjcy 时间:2023-10-13

10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在市委党校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认识人民检察事业发展新定位,在深入推进检察现代化进程中服务保障现代化强市建设》为题,为市委党校2023年第二期县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市直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作了辅导报告。

宋晓磊检察长的辅导报告从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史出发,深入浅出引导学员感悟蕴含在人民检察发展史中的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三大红色基因,从马克思主义观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出发,深刻分析人民检察事业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最好发展时期和历史方位,以全市检察机关在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进程中的生动实践为例,引导学员正确认识和把握时势,将个人发展与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事业紧密相融,在服务市委“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和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