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官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作者:zzjcy 时间:2023-08-17

 8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恒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检察院机关、薛城区检察院、滕州市检察院,对《检察官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杰,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广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洪伟,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吴震等陪同活动。

 执法检查组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笃行馆、检史文化展厅、融媒体工作室、“翼云”沙龙活动室以及滕州市检察院、薛城区检察院的相关办公办案场所;观看了数字检察工作汇报片;听取了宋晓磊检察长关于贯彻实施《检察官法》情况的报告,并进行现场评议。

 执法检查组对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检察官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继续深入推动提出了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和司法公正中。二要坚定不移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加强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交流沟通,形成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促进规范执法、公正执法。三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提升办案质量,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维护司法公正。四要坚定不移强化职业保障,提升素质能力,做好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办案条件等保障工作,使检察官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五要坚定不移地从严监督管理,强化内部监督力度,从源头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检察官队伍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