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市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zzjcy 时间:2022-11-11

119日上午,市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市委统战部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娜、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张潇文到会巡听。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关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逐一做主题发言。

李娜组长作点评发言,对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内容及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宋晓磊检察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热潮,科学筹划,精心落实,以党支部、部门为单位,开展分层次、多形式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向全体干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解读宣讲,推动全市检察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宋晓磊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会议要求转变为开拓新蓝图的行动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管检治检的重大政治责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融入到履职办案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持续提升枣庄检察对山东检察的贡献度和显示度;加大法律监督数字赋能、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行政争议四方调处机制等工作推进力度,努力以高质量检察工作为枣庄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

宋晓磊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若干措施》和市委《实施意见》,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阔步前进;坚持能动履职,深耕主责主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咬紧牙关、苦干实干,采取超常规的务实管用措施,在固强补弱、持续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年进二争一目标不折不扣完成,促进枣庄检察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市院其他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