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作者:zzjcy 时间:2023-03-07

3月2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在市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肯定2022年度的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任务,吹响了全面开创新时期枣庄检察工作新局面的冲锋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杰主持会议,政治部主任吴震宣读对2022年度先进基层院、先进帮扶单位、市检察院机关先进集体、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检察工作欣逢最好发展时期,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更高履职要求,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必须看清大势、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牢牢掌握检察工作主动权,奋力开启枣庄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线,认真落实省院、市委部署要求,讲政治、顾大局,锚定“进位赶超、进二争一”工作目标,突出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提升监督质效、推动融合发展、强化基层建设、淬炼过硬队伍,持续推进“强基固本、质效提升、赛马比拼、形象培树”四项行动,稳基础、补短板、抓重点、树品牌,着力推进枣庄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

会议要求,面对机遇与桃战、责任与考验,全市检察干警没有旁观者,都是主力军,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握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谋划和做好今后的检察工作,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做到与时俱进谋新篇,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枣庄检察工作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