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2022年度市院党支部书记 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作者:zzjcy 时间:2023-01-18

1月16日,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院党组部署安排,市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广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市院机关第一到第七党支部以及检察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姜广俊副检察长对各党支部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2022年度,各位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抓党建责任落实更加到位,思想政治建设更加牢固,日常基层工作更加规范,较好地履行了党建工作责任,但是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市院机关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思路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姜广俊副检察长对今年市院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增强理论自觉,要做到理论学习有规划有部署,把理论学习的具体任务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中。二要进一步夯实支部规范化建设。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三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业务部门主动性、积极性,认真梳理挖掘党建与业务条线深度融合的方法措施,各党支部要充分围绕检察职能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活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互通,实现党建、业务“双驱动”。

最后,与会人员对市院机关9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