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宋晓磊检察长主持召开听证会

作者:zzjcy 时间:2022-08-18

 8月19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主持召开一起涉未成年人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听证会。市人大代表、山东金尊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荣渊,市政协常委、枣庄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张琦,薛城区陶庄镇政府文化站站长殷剑等应邀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本案基本情况、审判结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本院调查取得的证据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申请人陈述了申请监督的事由,其他当事人针对申请人的请求及陈述作出答辩意见;听证员围绕案件事实和证据分别发问,在充分了解案件情况的基础上,独立、客观、公正地对本案进行闭门评议,并发表了听证意见。

听证会后,宋晓磊检察长对参加听证会的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表示感谢,指出举办案件听证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办案透明度的重要措施,既能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使当事人的诉求得到充分表达,又能提高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和监督的精准度。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听证的力度,自觉接受社会对检察机关的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