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山亭:瞄准目标 固强补弱

作者:zzjcy 时间:2023-10-23

 为进一步巩固“脱薄争先”成果,提升山亭检察工作质效,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10月20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1-9月核心业务数据研判分析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令源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案管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1-9月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分析了数据优势,明确了短板弱项,提出了改进措施。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业务作出点评,梳理了薄弱环节和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针对短板弱项认真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令源检察长对进一步做好山亭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咬紧目标,高度重视核心业务数据工作。瞄准考核目标,按照考核要求,逐项推进工作,在办案中尽最大努力提升核心业务数据。要抓住“关键少数”、“关键时刻”、“关键人员”,把分内的工作做足做好,努力实现巩固“脱薄争先”成果目标。二是做好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检察业务工作要固强补弱,抓好落实,对于部署工作要立即开展行动,加强科学谋划与布局,开动脑筋将优势数据保持好,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弱项,积极消除业务数据空白项,全方位优化提升工作质效,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更加注重相互配合和工作协同。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立足不同岗位分工,要把各部门工作融入到全院整体工作中来,知数据、善融合,做好整体配合工作。要做好核心业务数据填录工作,正确、准确填录案卡,确保数据“颗粒归仓”.四是要把综合加分、沟通协调工作做在前,做在早。要树立创新意识,积极做好典型案例、指导案例、信息简报、理论征文等方面的综合加分工作。要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各部门要及时统计综合加分情况,落实考核奖惩措施,激发干警争先创优积极性。同时,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