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市中区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zzjcy 时间:2022-08-25

8月23日,市中区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贯彻最高检、全国工商联部署会议和省院、省工商联以及市院、市工商联推进会会议精神,统一认识,达成共识,共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市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冷建明,市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财政局、区法院、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等17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应邀参加会议。市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贺成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各部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侯宗成副主席要求:一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改革试点;二要加强机制建设,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工作合力。

冷建明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就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以赴抓好、做实。二要强化组织领导,齐心协力推进。注重融合创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三要加强机制建设,依法依规推进。严格依法审查,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标本兼治。四要加强专门人才培养,提高试点工作质效。在实践中锻炼人才、培养人才,形成自己的人才库;积极探索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有效方法,提升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