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滕州市院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zzjcy 时间:2022-05-30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部署要求,推进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制度落实,5月30日,滕州市院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靖波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鲁大同主持会议。12名特邀检察官助理,滕州市院全体党组成员、员额检察官参加座谈会。

会上,传达了最高检、省市院关于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滕州市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开展情况,增聘了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围绕如何深化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检察机关交流合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靖波检察长指出,去年以来,12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主动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充分发挥“外脑”优势,积极支持配合检察工作,为检察履职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有力促进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就下步深入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靖波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主动性。深入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需要,有利于检察机关科学决策和公正司法,有利于加强检察机关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有利于加强检察机关的自身监督。二是要能动履职,进一步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深入开展。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关心、支持、监督全市检察工作,切实当好“参谋员”“调查员”“联络员”“宣传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形成监督工作合力,不断完善工作交流长效机制,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更好的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保障,进一步提升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做好联络服务工作,提供硬件、软件服务,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办案和履职创造条件。要搭建好特邀检察官助理与检察干警的双向交流平台,及时总结有益经验,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